党团风采和先进典型

现代商务学院防控疫情——党员在行动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0/01/30 09:00:56浏览: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立党政何卫东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运行机制。领导干部担当使命,坚守岗位,科学指挥,扎实工作,共克时艰,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自疫情出现以来,现代商务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多渠道开展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通过辅导员、教师、学生党员,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居家和外出时的自我防护。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现代商务学院为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报送师生疫情防控情况;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尤其是顶岗实习学生的跟踪管理;学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及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实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师生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