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文明礼仪

作者:朱超时间:2016/10/18 00:00:00浏览:

 

    我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富有优良的文明礼貌的传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为了能让学生认识到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体会文明礼貌用语的重要性,使学院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气氛,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我系于20161018在图书馆五楼的视频会议室举行了文明礼仪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宣传统战部的罗文芳老师主讲,经济贸易系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61018_191508

      罗老师首先让同学们拿出手机,然后说打开自拍摄像头给自己来一张自拍,拍了一张之后便说不要删这张照片,三年之后再看,然而收起手机以在安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对大学生活侃侃而谈,罗老师分出了十点,1大学是一所美容院,2青春是用来奋斗的,3多和年长的人谈人生,4朋友是你无形的资本,5要动笔,要读书,要开口说话,6管理好你的时间,7放心去爱吧,8实践出真知,9笑对人生,永不言败,10先给自己定小目标。由这些展开了很多故事,让学生们听的入迷。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同学们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