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彭嘉时间:2016/09/20 00:00:00浏览:

 

  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尽早树立学习生活的目标,建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了解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新生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9月20日中午,经济贸易系在图书馆五楼的视频会议室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两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系部招生就业指导曹安民老师主讲,经济贸易系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老师首先用一个破冰游戏,开启了本次讲座,让每位同学都对这场讲座充满了期待。曹老师用生动的故事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读什么”,“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涯”,“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的内容。曹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通过大学生活构建人生最坚实的人脉,融入城市增长见识,提升能力走向社会;同时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进行了指导与规划:先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然后确立目标,夯实理论基础,同时提高自身素质,完成就业能力准备,并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

  

  最后曹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鼓励新生正确把握自我定位,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现实条件,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可操作的短期目标与相应的计划,最后随着自身的成长,不断调整职业发展目标与计划。曹老师深入浅出的用丰富的案例为新生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让新生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必要性。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新生来说还是新鲜的概念,通过曹老师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初步认清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也对如何度过大学宝贵的时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