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如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恋爱观

作者:彭嘉时间:2016/09/18 00:00:00浏览:

 

  918日,我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如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恋爱观。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吴丹主持,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咨询师、中南大学著名的心理学教授汤琼明女士为大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全体16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汤琼明教授从大学生恋爱常见的问题入手,通过“恋爱资格测试”让每位同学对自己的恋爱资格有了重新的认识,然后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阐释了大家谈之色变的“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汤教授坦然自若,侃侃而谈,而看看在场同学,时而抬头聚精会神的仔细聆听,时而低头提笔记录,时而对问题若有所思。讲座从上午九点多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同学们一直精神饱满,认真的接受教育,场内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活动结束时吴丹老师对讲座做出总结后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的讲座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希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和系部领导的支持,学工团队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不会辜负老师及辅导员们的期望,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在学习、生、活动中表现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续写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