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乐成长,安全伴我同行”—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吴丹时间:2017/09/29 00:00:00浏览:

 

        为了增强2017级新生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28下午3:10,现代商务学院向2017级新生开展大学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健康快乐成长,安全伴我同行本次讲座邀请安全保障学院郝彩霞老师为主讲人

  首先,郝老师首先进行调查提问,你了解校园火灾吗?校园火灾如何预防呢?起火后如何自(互)救与逃生呢?大家都踊跃发言,同学们都从各自角度讲述经历的一些事件,接着,郝老师列举了几个校园典型案例,并逐个进行了火灾类型及成因分析,然后告诉大家火灾预防与处置,以及火场逃生与自救的方式。

  通过本次大学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对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时刻谨记郝老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寝室、教室应严格按规章制度使用电器,杜绝违章用电的出现,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中,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