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时间:2012/12/19 00:00:00浏览:

经济贸易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进一步引导我系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我系于1110日上午特邀知晓人才公司总经理梁晓玲女士来校,在东校区4教学楼105室为全系老师和同学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会议由我系严品主任主持。

目前大学生创业就业成为一个新的社会问题讲座的主演目的是针对我系学生专业特色和未来职业发展定位让每位学生感受到与未来职业就业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也借此活动让每位青年朋友有一定的就业危机意识。强化个人心里素质和应变能力不断地认识自我和超越自我感受到融入就业创业活动里的深刻寓意。

讲座过程中梁晓玲老师根据目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式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尽早开始规划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梁老师希望大家能从基层做起要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国企而是应该从中小企业开始多多积累工作经验这样既能为自己创造好的学习条件也可以更好的锻炼自己。随后同学就职业规划、求职面试技巧等问题与梁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直到讲座的结束同学们依旧觉得意犹未尽。

本次交讲座不仅仅是一场知识性的讲座更是一场方法性的讲座。通过梁晓玲老师生动的演说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今后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对大家今后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全方位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