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

经济贸易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15/12/03 00:00:00浏览:

     11月30日下午3点,我系2016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到场的领导有系党支部书记王京海、系主任严品,系副主任刘瑛以及13级辅导员,大会由副主任刘瑛主持,经济贸易系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严品主任做了顶岗实习动员报告,报告主要从什么是顶岗实习、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顶岗实习、学生顶岗实习学什么、顶岗实习的现实意义、顶岗实习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她提出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身体素质和各方面综合能力,以便更好的胜任工作。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吃亏,善于沟通思考,多看多学多问,讲诚信,并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迎来光明的前景。

     随后,刘瑛副主任强调了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要完成的教学任务,一是必须和指导老师建立紧密的联系;二是必须每周撰写一篇顶岗实习周记;三是提高顶岗实习总结报告质量。

    最后,王京海书记做总结发言,王书记从学生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出发,提出学生通过实习可以很好的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对学生将来的就业起到引导作用。同时也希望13级的学生能充分做好准备,积极借鉴往届实习生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中能更进一步的提升各自的专业技能,提高实习的成功率。最后也强调毕业实习是学生教学学习的一部分,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并认真完成实习。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在精神上给大家鼓足了士气,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2016届的毕业生一定会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本次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