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

经济贸易系2015届毕业设计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4/12/20 00:00:00浏览: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和学生毕业资格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规范我系毕业设计指导和评价等工作,全面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依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规定(2014修订稿)》,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1. 成立2015届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严品

  组员:王京海  刘瑛  聂彦  张馨仪  谢力雄

  干事:徐航  邹丽

  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对本部门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指导。

  二、毕业设计工作的组织

  湖南省将对2015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抽查,因此毕业设计所有工作内容,毕业生应全部上传至世界大学城空间,教师充分利用空间开展指导、监督与检查。

  系部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订各专业教研室制订的本专业毕业设计实施计划,审订毕业设计选题,督促和检查毕业设计指导与各项组织工作的实施。

  各专业教研室按学院毕业设计有关规定的要求,负责各专业毕业设计具体形式、选题等的确定,负责本专业毕业设计选题、分组、指导等具体工作。

  三、毕业设计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毕业设计工作准备和组织,学生顶岗实习离校前完成

  1.教研室提前制订详细的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包括选题、学生分组、指导老师安排等,上交至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订。

  2.教研室按审订批准后的实施计划,于毕业生离校前至少提前一周,将毕业设计工作布置到指导老师和学生。

  3.毕业生在离校前在世界大学城空间设立毕业设计一级栏目,下设毕业设计任务书、情况登记表和毕业设计成果三个栏目并与指导老师加为好友。

  第二阶段: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完成阶段,2015年4月30日完成

  1.学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顶岗实习12周任务后,开始毕业设计,时间为期四周,指导老师和学生可按实习情况灵活安排,最迟于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最终毕业设计

  2.并于5月10日前将毕业设计成果上传至个人空间。对未完成毕业设计或未将毕业设计资料上传到空间者,不予答辩

  第四阶段:毕业设计答辩阶段,2015年5月31日前完成

  1.系部将根据学生完成和教学安排等情况在2015年5月安排毕业设计答辩,答辩完成后两天内请指导老师、答辩老师将指导意见、答辩意见、成绩等填写完毕。

  2.答辩成绩在毕业答辩后两天内公布。答辩合格的学生在之后的一周内将已由指导老师审订合格签字、给出成绩和评语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情况登记表扫描成图片上传至个人空间。对未完成毕业设计或未将毕业设计资料上传到空间者,毕业设计成绩不予上报教务处。

  第五阶段:总结与资料整理阶段,2015年6月20前完成

  领导工作小组干事、各教研室整理对2015年毕业设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书面总结资料,连同毕业设计工作相关资料,交领导小组审订后上传至大学城空间。

  第六阶段:空间资料整理与美化阶段,2015年625日前完成

  组织专门人员对大学城空间中的相关资料建立索引目录,完成索引页面的美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