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召开“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经济贸易系党总支时间:2016/09/26 00:00:00浏览:

9月23日下午2点,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 “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13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系副主任刘瑛同志主持。

  首先经济贸易系教师支部书记刘敏同志围绕“践行两学一做,做好本职工作”给大家上党课,从中国革命的历史选择讲到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宗旨,争当楷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真实意义,同时表示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共产党人的义务,教育好学生就是对党和国家负责。

     随后,纪检委员彭绮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既能让我们回顾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又能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可以让我们预期未来的光明前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此次讲话的主题,也是一条贯穿于讲话的红线,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讲话很令人振奋鼓舞,也非常有指导意义!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一一就“讲道德,有品行”作了发言,大家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都认为讲道德有品行在老师而言就是要“讲师德,有师品”,一致认为作为教师我们要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不断的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创新,要在平时行为中时刻注意自己,反省自己,使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最后系部副主任刘瑛同志总结发言时强调,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