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经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朱超时间:2017/04/23 00:00:00浏览:

 

  42217点整,经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501针对新晋13名预备党员召开了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员民主生活会。

  会上,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超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区别于其它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党内有些同志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开始模糊。为了提高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人,针对预备党员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同志们能提高自我认识,改正错误行为,并在其它党员同志的批评下,了解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从而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各位预备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在剖析自我时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互相查找问题时,开诚布公,客观、中肯;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仅能从思想上深入挖掘根源,而且有针对地提出了自己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中,大家开诚布公、深刻剖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解决了一些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

      大会进行中,各预备党员同志们就自身所存在的缺点做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同时其它党员同志也随即发言,会议采取民主集中制,党员同志们就事论事,实事求是,以一个监督者的身份,针对预备党员自我批评的个人阐述,提出了相应批评。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超对大会的总体情况做了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恰如其分的分析造成问题的原因,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入剖析造成问题的主观原因认真整改。同样,希望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讲党性、讲原则、讲真话、讲实话,自觉地经受党内生活煅炼,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只要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性教育成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生动实践,加强党性煅炼的严肃课堂,经济贸易系学生党建工作就一定能够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