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挤海绵”的人资学长教你玩转大学生活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0/04/06 13:40:24浏览:




        你是否见过电视剧里妆容精致又或西装革履神气威风的面试官?是否内心默默许下心愿,自己以后也要成为那样的人?你是否也向往出入高级写字楼,走路带风,忙碌充实的白领生活?想象着自己以后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指点江山的样子?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否满足你对HR的所有想象?现在就让我们来跟着人资1802班朱世昌学长,来看看这位践行者的日常一天,让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你可以怎样“玩转”你的大学生活,朝着光鲜亮丽的白领生活进阶。



        周末的早晨,露水伴着花香,随微风穿越窗台飘入房间。这时的朱世昌早已整好行装,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拿着面包准备出发,今天他要去给即将上岗的促销员们做培训。第一班公交是6点,朱世昌已经早早地站在了公交车站旁,他不时看看手表,提早达到工作场所是他做兼职以来保持的习惯。在他看来即便是兼职,积极的工作态度也是最为重要的品质。等他到达公司,公司里还空无一人,他径直走向办公室放下行头,这也意味着忙碌的一天要开始了。他打开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对着培训用的PPT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办公室里回响着他洪亮的声音......要站在比自己年纪更大,阅历不浅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面前讲课,一点都不紧张害怕,那是假的,所以更充分的准备可以帮助他战胜紧张。




        培训快要开始,他走到镜子前再次确认自己的仪容仪表,做HR的人时刻注意自己的礼仪形象已经是根深蒂固的观念。他照了照镜子,笑容、手势、着装,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是他的“C位”时间。学校的专业训练,长期以来的兼职实践让他又一次轻松应对。整场培训下来,学员们信任的眼神、投入的表情让他明白,这一场又成功了!他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也正是因为一次又一次地实践经历,不断构筑起那个强大的朱世昌——专业而自信。

        一上午紧张的培训结束,通常都会在办公室用餐和休息。尽管只是一份普通的外卖,在忙碌之后也会变得香甜可口。小憩片刻,朱世昌踏上返校之路,他还惦记着老师布置的团队学习任务。这次的任务是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一次模拟校园招聘,要准备面试评价表、面试提纲,还要分角色完成提前模拟。虽然招聘用的文书资料都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朱世昌还打算组织团队成员再做最后的打磨和预演。学习是最不能敷衍应付的事,因为你现在吊儿郎当所欠的账都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让你觉得痛苦万分的方式加倍向你索取。这也是朱世昌经历无数职场实践得到的最深刻的感受。



        晚饭时间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又可以和一帮朋友一起约饭,和他们吐槽吐槽自己在家做饭的痛苦、在公司培训的享受以及对接下来模拟实训课的期待。和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晚上睡觉前朱世昌就会拿出他那些珍藏的宝贝细细品味。他已经啃完了诸如《鬼谷子》、《人性的弱点》、《三十六计》等等经典名著。他说看书就如交一个优秀的朋友,它能让我源源不断吸收能量,然后在我的职场实践中更好地把这些积累的能量发挥出来,让我一步步靠近梦想。



        这就是朱世昌生活中普通的一天,他虽然还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学生,但是因为擅长“挤海绵”做时间管理,他已经在同龄人的跑道上跑出了很远。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这么拼?”朱世昌说:“社会实践的经历,让我曾踏足山峰,也曾陷入低谷,不管哪种都给我带来快速成长。人生太短,我享受这种成长的经历”。他的努力赢得了很多优秀前辈的关注,也帮他获得了更为优质的人脉、更高深的技能,种种积累让他日益富足、日渐强大!


        后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康薇老师如是说:朱世昌同学是一位典型的专业实践先锋,他不仅在招聘、培训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他的自立自强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丰富的课外实践不仅帮助他更为深刻地理解课堂所学,更开阔了他的视野和思维方式。他的积极进取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