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哇!这个人资学姐“不一般”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0/04/09 13:44:09浏览:


        在大多数人眼中,提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女生就会想到——气质优雅、知性温柔、独立个性,举手投足间带着商务风韵、亲切气质。

        但有这么一位人资学姐,她和你们一样也不一样!“教官”这个词,不知道在大家眼中分量如何?在她眼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让我们听听来自这位“不一般”的人资1803班孙慧婷学姐内心的独白吧!

        2019年9月3日,新生军训开始。这一天,我们在学院辅导员带领下,来到了新生们的面前。

        面对一张张稚气的面孔,我看到了这群新生对军训的无比渴望,以及对我们这些教官的好奇。我一向是一个爱笑的人,想着将要和这群学弟学妹们相处十天,我不自觉地就想把表情软化下来。可是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只有对他们严格要求,才能达到训练的目的,才能磨练他们的意志,整顿他们的作风,才能够让这10天的训练不会白费。人生第一次,我刻意板著脸,大声地说每一句话,纠正他们每一个错误。




        在他们思想产生波动,看到他们迷茫的眼神的时候,教官就是他们的师长。与他们谈心,传授他们经验,把自己走过的弯路与成功法则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之路上顺利地度过。在训练之余,看到他们疲惫的眼神,教官就是一位知心姐姐,带着他们玩游戏,教他们唱军歌、拉歌,带着他们去别的方队迎接挑战,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完全没了教官的架子,和他们打成一片。训练时严肃负责,休息时打成一片,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教官形象。



        带训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要感谢学校和军训团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让我由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转变为一名教官,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官的辛苦和不易,更增强了我心中的责任感。同时,我也要感谢其他的教官们,我们互相配合,陪伴着新生们迈出大学稳健、坚实的第一步。

  身肩重任,才觉得提高自身能力是多么的重要。带训的经历也让我意识到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能为开展工作和训练扫除障碍。同时,身为是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带训的机会更是锻炼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绝佳时机,为我以后从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带训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份记忆,珍藏在我的人生路上,为我提供宝贵的财富。同时,我将把当教官所收获的一切转化成前行的指路明灯和涓涓动力,激励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背上责任是辛苦疲惫的,但人因责任而成为强者;放弃责任是轻松却又无知的,如果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就不复有生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