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我如何打败本科生考上了中国农业银行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0/04/10 13:47:35浏览:


        2019年12月,人力资源17级学生正处在由学校迈入职场的关键时期。此时,人资1701班李窕同学传来好消息,她成功考入中国农业银行。在公务员招考、银行招考极少向高职学生开放的情况下,能考入中国农业银行可想而知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因此采访了这位平时优秀又低调的学姐,以下是她给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心得分享。

        时间回到2018年9月,我当时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高兴自己成为学姐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则是更多专业课程的学习重任以及快要进入社会的焦虑,所以我必须再次好好规划(刚进入大学时我就做过一轮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整个大学二年级是所有核心课程学习的关键时期,它既决定了你专业知识积累的程度,也决定了你技能养成的水平。好好上课自不用说,理论知识、动手操作一步一个脚印丝毫不敢懈怠。我想让自己在走出校门之后因为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而更有底气。在课余时间,我也注意各种素质的磨砺。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人际交往、沟通表达、组织协调都是基础素质技能,除了在课堂进行训练外,课外一定要多实践。现在想来,正是因为专业素质过硬才让我在农行的面试环节脱颖而出,也更奠定了我面对未来职场的强烈信心。

        到了2019年9月,我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的一些地区开放少量专科生的招聘名额,但是竞争非常激烈。这对于喜欢朝九晚五工作的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下定决心报考后,我开始着手准备。笔试题考查的知识面很广,但我从未学习过金融会计方面的知识;英语考试也是相当于四六级水平而且在笔试中占45%的比重。这两项指标对于我来说都不容易达成。但我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信心,再加上良好的面试技巧(专业学习所得)和学习积累,我相信自己能完成突破。于是,我制定了严格的复习计划。

        首先我买来考试用书每天复习,将不懂的知识点进行标注,再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攻克这些原本陌生的知识点。在英语学习上,我安排自己每天记40个单词短语,完成一张英语试卷。考前的半个月我每天做试卷到深夜,早上6点起床背不熟悉的知识点。我心里一直有个信念:既然下定决心,就要全力以赴!其实成功哪有什么捷径,都是成功者努力与坚持不懈的结果。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从未努力我真怕自己会后悔。事实证明,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就这样,我过关斩将打败众多本科生,如愿收到了中国农业银行的offer。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感谢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终于让我梦想成真。

        很多人说,我不努力学习,以后也会赚很多钱,照样成功。你看马云,他学历不怎么样啊!但马云的努力程度和坚持程度,应该是世间鲜有的。其他成功人士也是一样。社会只会淘汰懒惰不思进取的人,我所见到的所有优秀的人都是非常勤奋的,没有一个是碌碌无为懒散过日的。也没有哪一个人可以不努力就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今后你对你生活的满意程度取决于你现在付出的程度。

        最后,我想对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说:“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偷懒懈怠。永远相信,人生没有逆袭,只有埋头努力付出!你的人生由你负责!”





工作中的李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