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后干班第六堂课开讲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25 13:21:30浏览: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下午18:00,在精业楼507开展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后干班第六堂课,本次课由学工副院长曾甜老师讲解。

        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五四运动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新时期高校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方法”,主要强调学生干部要具有以下意识:

        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任务:既然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那么我们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向优秀发展,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定位,做好分内之事,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

        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老师告诉我们,她接触最多的群体就是学生干部,在学生干部的身上,她能看到以前她自己的影子,老师给我们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素质存在的主要问题。首先,政治理论学水平不高,这应该是很多学生干部都存在的问题;第二是功利思想严重,有很多学生干部办事情想的是能不能加分,渐渐变得功利性,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我们要淡化这种思想,树立正确的思想观。

        学生干部成长途径和工作方法:学生干部要培养三点竞争力,即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我们要记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再干部,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所以我们在做好学生干部的同时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只有两者兼顾,才能把效果发挥到最优。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上不断创新,做到与时俱进,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曾甜老师还跟我们讲述了几种常用文体的写作格式和方法,希望我们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能写出很严谨的文档。

        通过本次课程,使我们对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在今后工作中同学们会更加积极的参与,让我们带着最初的那颗心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