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6/01 11:21:12浏览:


        2020年5月26日下午14:00,现代商务学院在知行楼803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中心)副主任曾大恒,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静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招生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卫东主持。

        招生就业专干宋建明介绍二级学院就业方面主要措施,5月份以来,二级学院多次召开专题就业工作会议,对专任老师、毕业生辅导员做明确工作要求,坚持做到就业信息全覆盖,组织网上专场招聘会70余次。

        谢力雄副院长介绍教学方面促进就业工作情况,专升本报名103人,专任老师每日督促学生就业,因疫情原因,导致顶岗实习至4月中旬开展,疫情同时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了就业心态不积极等情况。

        何卫东书记全面介绍当前就业现状及工作困境,今年毕业生723人,其中西藏学生70人,就业工作人员存在跟踪不及时,新进辅导员了解学生情况不够,学生就业心态不积极,填报数据怕麻烦等问题。

        副处长成静同志详细询问了每位带班辅导员工作进度和相关情况,分别就就业较低的酒店管理、会计专业提出加强指导、针对工作等意见。

        副主任曾大恒同志作总结及要求:1.当前现代商务学院就业情况不容乐观,须加强就业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和态度要求;2.毕业生辅导员要做到每个毕业生的情况了如指掌;3.必须压实专业带头人及专业老师的责任,转变教师对就业工作的观念;4.树立信心,坚信办法比困难多;5.加强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为今后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二级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的若干个文件,讨论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