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自信不自卑,贫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4/09/18 00:00:00浏览:

 

  2014912,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召开了贫困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王京海系主任严品系副主任刘瑛系学工办主任吴丹、辅导员李正忠老师以及45名贫困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很好的构建了一座教师和贫困生面对面交流的桥梁,尽管到会的只是一部分代表,但已经达到了我们最初的目的,很好的与贫困生交流了一些工作的建议和看法。

  会议期间,系党总支王书记对各位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西藏的人文地理和风俗民情,同时对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紧着,系部严主任介绍了系部师资队伍、实训条件、社团机构、学历提升等方面的知识。最后系部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的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老师详细解答了有关奖、助学金及贷款等方面的问题,辅导员李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后勤服务方面的问题作了说明等等。系部领导和老师们非常重视贫困工作,告诉贫困生们不要因暂时的困难而消沉,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勤奋刻苦去争取,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身为贫困生的韩荣敢学长现身说法,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有自卑之心,而是用自己的奋斗弥补自己的不足,并且心怀感恩之心,将我们收到的爱传递下去。

  提问环节,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和意见,系部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说明和回答,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思考,表示将会进一步做好贫困生工作,把贫困生工作落到实处各位。

  这次贫困生座谈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院了解了贫困生相关问题的同时也明白了今后对贫困生资助工作的方向,最重要的是解决了贫困生心中的疑问,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