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刘瑛 审稿人: 时间:2016/12/11 00:00:00浏览:

        1210日,经济贸易系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总支书记王京海同志、系部全体教职工、学生新党员候选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开慧故里。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一个个展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参观杨开慧故居后,同志们对杨开慧的身世及其家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着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看着她用过的一件件朴素物品,写下的一页页泛黄手稿,仿佛在诉说着她和毛泽东同志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谱写着一代巾帼英雄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坚贞。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陶冶爱国情操,无一不被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实际行动推进两个规范为建设美丽安院、推动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