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年秋季经济贸易系评优评先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正忠 审稿人: 时间:2016/10/25 00:00:00浏览:

 

  2016年10月25经济贸易系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会议,系主任严品老师、副主任刘瑛老师、学工办主任吴丹老师、辅导员邹丽、李正忠、朱超、陈旖杨、彭嘉、刘琛等老师都加了大会。会议刘瑛主任主持

  会上,刘瑛就评选先进班级和优秀个人的评选条件、评审原则作了强调和说明。指出,评优评先工作是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高度认可,评优评先工作是严格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评优评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旨在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表彰在文明校园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本次评选主要是以个人和集体两个方面展开。参加个人评选的都是我系综合素质优异的同学,而对与个人评选主要是以申请人的德智体美及其综合素质的评定。参加先进集体评选的班级主要是以展示班级成果介绍为主,评选主要是以班集体管理状况,班级活动内容,学期学习风貌,和谐融洽度,及综合体育素质和文明寝室等。参评结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班辅导员民主评议打分。

  先进个人,集体评选活动是我系学生自我教育、相互学习的过程。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激励和促进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加集体主义观念,把我系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专门人才。对于当选的学生与班集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其他学生进行鼓励,希望通过努力赶超,争取在今后更加努力完善自己。

  最后,辅导员超老师代表学工办做了意义深刻的总结发言,希望这些优秀学生在做好榜样的同时更上一层楼,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的安院学生。本次评优的开展,为我系营造良好的系风、学风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