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贸系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彭嘉 审稿人: 时间:2016/11/03 00:00:00浏览:

 

            2016113日晚,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由长沙消防局教官对经济贸易系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教官的讲解非常全面,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戴好仿毒面具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在这次讲座中,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火灾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许多身边的同学也在教训中更深刻的认识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此次讲座让学生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知识,给广大2016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培训完后,同学们对此次讲座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有意义收获大讲的精彩是同学们谈的最多的词语。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是学院系部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讲座对于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