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典型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故事——市场营销1501班陈达

作者:陈旖扬 审稿人: 时间:2016/12/09 00:00:00浏览:

 

  市场营销1501班的陈达同学,来自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新路河乡一个小山村。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好,但陈达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湖南省高职职业技能竞赛市场营销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下面是陈达同学的自述经历。

   

  以“不抛弃,不放弃作为信念,---从小在山脚下生活,每天看着巍峨的大山,一直梦想着去看看山的那边达儿,想去上学吗?我想都没想就说去!。就这样,6岁的我被妈妈送上了一直梦寐以求的上学路,同时也向山的那边迈出了我的第一步。

   

  19岁,高考如期而至,虽说没考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但我依旧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我的大学生活,当得知被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录取时,我高兴了整整一天,只记得那时天空很蓝,心里也暗暗地为自己鼓劲,这就是我要的山的那边,终于可以去看看属于那边的风景了。

   

  2015年金秋,我如愿地走进大学校园,带着一丝懵懂与一腔热血迎来山的那边的第一道风景——学习。

  

  我作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1501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各种人生经历和生活磨练使我逐渐走向成熟,同时也培养了我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质,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走出大山,是小时候一直的梦想,在实现这梦想的过程中,我却意外的发现人生其实就是一座座荆棘丛生却又风景秀丽的山。从大一那个青涩懵懂的男孩,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这一路,我经历了无数山峰,也收获了无限风景。也许途中满布荆棘,但我心中的希望不会熄灭,只因那一句不抛弃,不放弃

  

  我的梦,飞翔在有爱的天空

  通过陈达同学的典型事例,我们能看到努力终会成功的希望,而其他同学更应该从中学习经验,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