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系召开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议

作者:严品 审稿人: 时间:2017/04/25 00:00:00浏览:

    4月24日下午,我系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议在知行楼506召开。会议特邀请学院财务处处长、高级会计师钟胜辉及人才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团队教师代表聂彥等老师参加。研讨会上,老师们就会计政策变化、会计人才市场需求调研及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充分交流了意。并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2017级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重构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钟胜辉处长作为会计行业一线专家,对会计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取消也是行政放权改革的结果,并不意味着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减少,相反,由于创业创新一系列政策的鼓励作用,新设企业数量增长迅速,带来了持续的会计人才需求。立足学情分析,钟处长提出:我们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宜宽不宜深,我们的课程体系设置宜泛不宜精,人才培养目标有限聚集,并注重提升人才的综合素质。他进而对课程体系的构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会计专业如何实现特色定位、立足会计技能抽考与竞赛提升竞争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高级人力资源师聂彥老师从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人才成长等专业角度,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相关课程增减等提出了看法,并从先天特质与职业关系鉴定方面提出了人才培养实施上的改革意见。

     会计专业团队严品、谢力雄、梁希杰、王健、戚丽霞等老师反思与分析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对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界限、各课程实施目标等各抒己见。会议集思广益,为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我们也将继续深入探讨,尽快形成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各项指导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