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年6月系部学生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作者:李正忠 审稿人: 时间:2017/06/09 00:00:00浏览:

 

  201767系学生工作会议在知行楼506隆重召开,系副主任刘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系学工办主任吴丹老师作了工作报告,我系全体辅导员邹丽、李正忠、朱超、陈旖杨、彭嘉、(刘琛休产假)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为推动我系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我系的各项学生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大学生就业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两个规范”的再推进再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首先要坚持教育以人为本的原则,尊重、理解学生的思想,要以自身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尊重与信任,一切服务于学生,让学生学会自由发展。

  学工办主任吴丹老师强调,学生工作就是要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做到三点:一是静下心来好好读书,要始终坚持理论知识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二是扑下心来好好做事,要杜绝浮躁心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挺起胸来快乐做人,要提升个人素质,让自己在工作中找到快乐,愉悦工作。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不断努力,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各辅导员老师都作了工作交流发言。2017半年我系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我系学生的思想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稳步推进了我学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