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级学生入馆教育顺利举办

作者:李正忠 审稿人: 时间:2017/10/26 00:00:00浏览:

 

  为了让2017级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各项务,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学校于1023日至26日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先后对我院的17级新生班进行了3场次的入馆教育讲座,于1026日圆满结束。

  图书信息中心龚老师精心制作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视频和讲解内容。龚老师认真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布局、开放时间、门禁使用、借阅规则与流程、以及移动图书馆的使用,并根据各批次新生专业的差异性,着重强调了新生各自专业的图书所在馆藏位置。同时,图书信息中心也在一楼进门处安放移动电子阅览机,以便于新生能够更加充分了解图书馆各种设备的使用。在参观过程中,新生们认真听讲,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培训结束后积极咨询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书信息中心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得刚迈进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提升了新同学对图书馆的关注度,为每位同学能尽快了解图书馆,能正确的、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