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李正忠 审稿人: 时间:2017/10/26 00:00:00浏览:

 

  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1023-26日晚七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我校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开讲(连续三场)。本次主讲嘉宾是现代商务学院职业规划师曹安民老师主讲。

  曹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并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势。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钟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五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评估:知己;第二步、职业评估:知彼;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第四步、制定计划;第五步、评估与调整。曹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还发问于同学们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如何规划的,同学们都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曹老师给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几条职业规划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曹老师还在最后展示了数例优秀职业规划作品。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曹安民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