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激扬青春,谁与争锋——记“新生杯”篮球赛

作者:吴丹 审稿人: 时间:2016/11/18 00:00:00浏览: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竞技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在201610191118参加了2016年新生篮球赛。

  新生篮球赛在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极具攀升,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第一节比赛中我系代表队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先拔头筹,再随后的比赛中,尽管电气系代表队疯狂的反扑,试图扭转局势,但是我系代表队依靠稳定的发挥,精准的射篮,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一直保持领先,在我系队员周轩宇连投三个三分后,全场气氛极度活跃,我系拉拉队异口同声高呼着经济贸易系,加油……最终第一场比赛我系顺利取得了的胜利。第一场的比

赛我们系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赛后在教练员的带领下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之处,为下一场的比赛做了更好的准备。

  期间我系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一开始,我系队员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尽管安全系队员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但终究以9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我系队。在中场休息时,啦啦队员为比赛表演了一段体操舞,为队员助威打气,引得观众好评。下半场开始,我系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相互配合,趁胜追击,比分于下半场不到十分钟时我系依旧领先,虽然此时安全系队员处于下风,但他们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逐渐拉近,令大家高呼呐喊。只听一声响亮的口哨吹响,我系一主力黄巨钱被五犯宣布毕业,关键时刻我系损失一大将,而安全系越战越勇,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下半场结束,我系以5分之差略输一筹获得亚军。

    虽我系略输一筹,但不得不说此次比赛十分精彩,双方不仅打出了各自的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相互沟通,增进了两系之间的友谊,这场比赛也 真正展现了两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良好的学院风采。

  

此次比赛主要加强了我校系与系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各系的联系与友谊,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的生活,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从而更有利于大家的积极的投入平时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