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济贸易系百科知识竞赛顺利召开—防范在我行心 安全伴我行

作者:吴丹 审稿人: 时间:2017/04/21 00:00:00浏览: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活。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于2017420日晚六点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百科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辅导员李正忠老师,各系部的负责人作为活动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观看比赛。还由辅导员李正忠做最后的总结。

  本次比赛一共有十个队伍参赛,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是每对介绍队名和口号的时刻。每个队伍都为自己起了一个有趣的队名和响亮的口号,来表达他们想赢的决心。比如最后一个队伍就很有创意叫疯人院口号是为了赢我们一疯到底!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轮是小试牛刀环节,是每个队伍展示实力的时刻了,看着选手们一个个机智果敢,成竹在胸的样子连我这个工作人员都跃跃欲试了,第一轮结束后由第七组暂时领先。第二轮是机智如我,当然啦,抢答环节就是考验选手们快、狠、准的手段了,选手们为了抢得题目的回答权都拼尽了全力,选手们表现镇定,自信果断,为了自己的队伍奋力拼搏。观众鼓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第二轮是第七组以30分最高分赢得第二轮。第三轮是眼疾手快60秒时间内,主持人可问选手N个是非题,选手急速回答。这是最精彩最紧张的一个环节了,由于时间的限制所以有的选手为了求快多答几道题,连题目都没来得及看完就回答了,导致题目的准确率很低。这一轮是第七组以最高的准确率胜出。总结三轮比赛,最后由第七组中国队胜出赢得比赛!得到最后的胜利的班级还获得了丰厚的证书及礼品。

  在比赛中间还穿插了互动环节“IQ智商题的活动并派发答题。活跃现场气氛,观众热情高涨,抢答题目,,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但我们知道术业有道,邃密群科,在比分之外,最为重要的其实是学子对知识的态度。大学之大,终在学术,在这个信息泛滥、娱乐至死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加以褒奖与检验,这才是百科知识竞赛出现的核心意义。在此感谢每一个参与百科、关注百科的人,是你们的努力让这个信念得以传递,代代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