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期初公共外语教研室工作会议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3/10/18 00:00:00浏览:

 

 

一、我系选手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再创佳绩

    201351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我系选手陈丹、周阳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良好的专业素质,分别获得湖南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外语系的精心组织,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勇攀高峰。

 

 

 

 二、我系五位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

2013年5月17日我系教师莫文卓、石小燕、黄丽琼、张红、张金宏等五位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高校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华东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合作主持培训和研讨。

培训内容从高校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示范课、案例讲解等方式,阐述大学英语课程的先进教学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在此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对本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的研讨,会后参加在线教学内容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网络教学培训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三位专家从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设计方面等入手,为我们带来了国内先进的教学信息和模式;大学英语教师应加强教学改革,从各个方面、视角来提高英语的教学水平,改变目前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不高的现状。运用网络、多媒体等先进的教学工具和手段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必要的。

 

 

三、我系教师召开大学英语课程考改革研讨会

20131015日,我系召开了大学英语考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系主宫军主持会议就大学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考核模块、考核细则以及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方面召开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中,宫军主任提出大学英语课程考试改为考核的要求和必要性,随后全体教师对考核的模块和细则进行了积极发言石小燕、张金宏老师提出了为提高学生积极性,应增加期中、期末测验要求莫文卓唐艳华老师提出了注重课堂活动考核的建议蒋志娟、郭燕,黄丽琼老师也提出了比较可行的方案与建议

本次研讨会标志英语教学改革的大力推进祝我英语教学与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