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领导走访应用外语系顶岗实习单位并看望我系实习学生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7/03/20 00:00:00浏览:

   2017年3月16日,学院院长助理周劲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曾祝战,应用外语系主任宫军等一行六位老师走访了三之三星湖湾幼儿园、三一街区幼儿园、华天大酒店、水沐阳光幼儿园,看望顶岗实习学生。3月22日,曾处长、宫主任等一行三位老师走访了佳天幼儿园、阳光幼儿园、三之三星城映象幼儿园、晟通幼儿园、华龙彼得堡幼儿园。

   此次走访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我系商英1401班、应英(幼儿英语方向)1401班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实地调研用人单位对实习生的满意程度,进一步了解实习单位的用人需求。在走访过程中,企业方热情地接待了走访的老师,并向我们认真的反映了学生顶岗实习的情况。企业方对我系实习学生非常满意,认为我系实习生素质好、适应能力强、专业能力不错,希望学生能在企业就业。同时,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能力培养、顶岗实习实效性等交换了意见,企业希望学校能够注重学生专业实践、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培养,让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周院长、曾处长和同学们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她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水平,要求她们虚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适应企业的工作要求,注意工作中多沟通,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为下一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企业给他们实践锻炼的机会,谢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她们的关心,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本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对于应用外语系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视,促进了我系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了解实习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更在这个过程中加强了和实习单位的沟通,进一步了企业方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形成了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