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商务英语1602班举行寿司制作活动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8/04/05 09:35:11浏览:


        (通讯员:廖观军 摄影:郑阳文)为了增加对日本饮食文化的了解和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及合作意识,4月4日上午,商务英语1602班在明正楼808开展了寿司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日语老师孙灵芝发起并主持,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奉玲姣(左图)、罗婉平(右图)两位同学进行PPT汇报(郑阳文/摄)


        活动从介绍寿司的PPT开始,罗婉平和奉玲姣两位同学各自展示了自己所收集到的寿司文化资料,通过他们精彩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寿司分为箱寿司、握寿司等众多种类,以及寿司最早来源于中国的历史。PPT讲解完之后,便是寿司食材的准备工作,全班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同学负责切菜,第二组同学负责用海苔把饭团卷成寿司。同学们各司其职,现场组织有条不紊。


       

   

           


        同学们现场做寿司(郑阳文/摄)


        寿司的主要材料是大米,然后再加上黄瓜、胡萝卜两种蔬菜,以及肉松、火腿等提味辅料,最后裹上一层海苔以增加美感,为了方便入口,同学们都把做好的长寿司切成一节一节,分发给其他同学。同学们互相品尝对方寿司,相互发出赞美之词,整个课堂充满着欢快的笑声。        

        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总结经验,讨论心得体会。大家都认为,举办这次寿司制作活动,不仅仅学习了一些具体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合作、分享、交流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