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组织专兼履职辅导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8/11/25 19:07:59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提升专、兼、履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适应新时期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要求,11月24—25日,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卫东,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副院长曾甜,专兼履职辅导员姚莹、李正忠、单敏、周娟、刘佐鑫、刘琛、熊慧灵、谢咪咪一行10人参加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新时期职业院校学工队伍工作水平提升与辅导员工作方法与技巧交流研讨会”。

        会议主要就教育部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政策解读、优秀院校学生管理工作案例、如何做好二级院系学生管理工作、如何把握95后学生特点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如何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的策略与方法、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本学期开学以来,现代商务学院在联系校领导罗杨的指导下,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全育人”为指导,以“两个规范”和“学生三项行为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教育教管工作有序、稳步进行。此次学习,是对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的一次及时充电,为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回校后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创新作为,齐心协力开创我院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