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小分队赴松雅湖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9/04/18 08:43:47浏览: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4月17日下午,由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团员组成的“学雷锋”小分队在李正忠老师的带领下,向松雅湖出发,在松雅湖周边街道、河道、广场开展环保宣讲、垃圾清扫等志愿行动。

        志愿者们拿起火钳和扫把,俩俩一组,一组在湖边捡拾垃圾,一组在广场清扫落叶,向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并进行文明引导,大家分工协作,热情满满,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整三个小时的志愿劳动,“收获”满满两大袋的生活垃圾和落叶,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更加清新洁净。同学们纷纷表示,顶着烈日劳动虽然很辛苦,但辛苦过后回荡在心田里的,更多的是温暖和幸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根据《现代商务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活动方案》安排,此次行动是现代商务学院师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动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的又一实践。“学习雷锋”不再是每年3月喊的一句口号、唱的一首红歌,或是组织的一次主题活动,而是贯穿青年思政教育全过程的重要实践课程,安院师生将携手行动起来,从小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雷锋精神”深植于每一位青年的思想里,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双一流卓越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