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两个规范”纪律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9/12/17 08:22:41浏览:



        因临近期末,在商务学院组织开展的学生日常文明督察过程中,仍有个别学生违纪违规现象抬头。为了进一步落实学院“两个规范”工作要求,配合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导学生养成良好日常行为习惯。根据领导统一安排,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晚自习现代商务学院各班由团支书组织召开“两个规范纪律学习”主题班会。
        首先全院通报人力资源管理1901班钟鑫、李浩熠两位同学违纪情况(将处分材料转发至各班主题班会)。经查实,两位同学在教学区域公共厕所抽烟,严重违反学院“两个规范”及“三项行为整治”关于校园内禁止吸烟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经研究决定给予警告处分。两位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批评教育过程中,认错态度诚恳,当天写了书面检讨,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违纪行为,并在今晚班级主题班会上违纪同学做自我检讨。其他各班级同学引以为戒。
        然后各班组织学习《开展学生三项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学保处〔2017〕11号(关于进一步落实“两个规范”工作的通知)、湘安职院学〔2017〕18号(关于印发《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学生管理制度的通知)中附件1等学保处相关文件,再次认真学习入学教育中所学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营造良好、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强调公共场合禁止抽烟;禁止男女交往不得体行为禁止公共场合穿拖鞋、背心等穿着不得体的现象以及其他不文明行为。
        各班整个班会氛围良好,班干部组织认真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规定,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