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后干班第五堂课开讲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9/12/23 13:18:25浏览: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六点半在明礼楼前栋1-113开展了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后干班第五堂课。

        本次课的主讲人是校团委会第八届常务副书记姚帅学长。学长开始主要讲我们大学生的自我介绍应该是怎样的?自我介绍将是我们未来的敲门砖,不管在什么地方自我介绍是很重要的,不仅要简单明了的介绍自己,而且要突出自己的特点,一个好的自我介绍往往会使人对自己印象深刻。

        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如果我们每天都在混日子,那我们毕业之后什么也学不到,所以作为大学生,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长说:“当你有能力选择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你没能力选择时,努力比选择更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再者我们要学会与人沟通、去交流表达自己——口乃心之门户。不善于交流,怎样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呢?沟通最重要的就是微笑,微笑也是一种待人礼仪,因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总是会给人一种亲切感。

        还有最要的一点——学会怎样做人,俗话说: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如果一个人连人都做不好,那么又怎么能做好事呢?学长说:做人要讲诚信、原则、做人要懂得孝顺、感恩...

        通过今天的课程,让我们明白了大学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阶段,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交到很多朋友。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不是以后的时光都会像现在这样的美好,也不一定会遇到现在这样的友谊,所以请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