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为我院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1/06 00:00:00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健全党的制度体系,深化党的制度建设,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2021年1月5日晚,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同志在精业楼307教室为现代商务学院商英2001班、人资2003班的学生,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的“特殊”形势与政策课堂。

    王林副书记从“制度治党事关长远”、“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和“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制度治党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制度治党是铭刻在共产党人“初心”中的铁律;制度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正所谓“纲纪不彰,党将不党,国将不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既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

    其次,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之路、工作经验,并结合中国的发展,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从而谈到只有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实施八年来党和国家产生的深刻变化为例,说明只有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管党治党才能行止有度、步调一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才能有制可依、有章可循,才能持续有效推进。

    此外,他谈到制度治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他用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进一步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与时俱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决心和成效。

    讲座最后,王林副书记谈到新的时代条件下,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我们还远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时候,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与此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加强自我修养,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强化政治意识,把个人成长纳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整体事业中,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法律意识、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