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第三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四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宣传部 审稿人:李锦桂 时间:2022/11/05 10:00:00浏览:


11月4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第三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四课在图书馆501会议室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正忠以“如何做好高校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主题讲座。


1.jpg



李正忠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国党员的人数”“中国共产党成立”“入党申请书”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

首先,他从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入手,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1日,经过101年的发展,现阶段我国中国共产党党员共有9671.2万名,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入党流程。加入党组织的第一个门槛:递交入党申请书,年满十八周岁包括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等等都可以递交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个月内由党支部组织进行谈话交流,了解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的思想状况,半年之后经考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每三个月向培养联系人递交思想汇报,之后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后至少满一年才能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备案人选,成为预备党员后考察期一年才可成为中共党员。他指出,同学们要以历史上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他们刻苦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的精神,学习他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合理分配学习、工作、生活时间,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标杆,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