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开展“关爱老人 从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10 14:00:00浏览:

现代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商先锋”工程党建特色品牌板块“青商先锋”习所持续开展青年党员先锋岗系列活动。“ 青商先锋习所”在开展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中,深耕实践育人成果,通过师生携手进社区、进企业等开展志愿服务以引导青年学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并通过社会实践大课堂引导青年学生在观察和实践中强信念、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9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在长沙县康怡敬老院中心开展“关爱老人 从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活动。学生管理科科长陶芸以及34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舞蹈《竹楼情歌》拉开序幕,随后上演了扣人心弦的《浏阳河》、手势舞《红山果》、衣袂飘飘的舞蹈《广寒谣》、热闹非凡的广场舞《最炫民族风》以及温暖治愈的大合唱《晴天》,现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随着歌曲摇晃身体开怀大笑。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清理院内的落叶、生活垃圾、植物枯枝,并协助院内工作人员更新消防器材,同时,志愿者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食,和老人唠家常、问询老人身体情况、饮食起居,帮助老人修剪头发,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更多的人关注老年群体。让温暖化为力量,让感动不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