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安全共享战“疫”青春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4/16 14:39:07浏览: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由范维澄院士主讲,4月15日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每个同学都在认真观看。


   

        从今天的课程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历程,从新中国成立1949-1978年我们属于基础积累阶段;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1992年成长发展阶段;十四大1992-2012年深化拓展阶段;十八大到至今2012-2020年走向完善。

        公共安全领域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现在的疫情属于第三种——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期间我们必须了解及关注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各国对疫情的防控手段不断升级,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重创全球经济增长,比如说学校停课、限制集群、封城隔离、企业停工等等。在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我们绝不仅仅是被动和被保护的对象,我们要成为保障公共安全,能撑起一片天的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造谣、不传谣,规范网络言论是我们的本分;不被不实讯息蒙蔽,维护国家形象是我们的职责。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作贡献,增强自身的韧性和境界升华,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有时候看到的坏消息并非是真相的全部。疫情期间,我们团结、不信谣言、以身作则,带动家人勤洗手、多通风,只要我们不怕、敢拼,这次疫情大战我们就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