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上海“吃饭皇帝大”实习记事——酒管1701周少兰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1/18 14:50:51浏览:


        实习,对于我来说,是在陌生的地方努力奋斗的样子。到达实习地点上海以后,我就像一个好奇宝宝,看着这个我未来要生活半年的地方,感叹着上海的繁华,内心却有些许的恐慌。

        在上海的这段时间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句“给你留了饭”。在餐饮行业,午饭要两三点才能吃的上,在面对飘来香味的饭菜面前,也是免不了一顿“风卷残云”。记得那天是由于工作变动,不得不到了饭点也得坚守岗位。等到好不容易中午下班了,过去一看饭菜都没了,当时就有些想哭了,这时师傅走过来说:“在这干嘛呀,给你留了饭呀。”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真的很感动。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发现其实每次有人值班的时候,伙伴都会主动的给他留饭。想来实习时间里的这些温暖,会让我更有勇气踏足这个社会。

        记得在店内三周年庆的时候,需要搞个活动,负责人是我师傅。当时是需要编辑一份H5的邀请函,看着电脑,突然想到在学校的时候学习过H5,就想着试试,最后也算是没有搞砸,也受到了师傅的表扬。在三周年的时候也不止是H5,三周年的时候我还是主持人,想来没有在学校有播音主持的经验,我也不敢上这个台,在之后的年会上也是有幸担任了主持人。其实想来作为一个实习生也参与了周年庆这样活动的幕后工作,能担任主持人,与在学校学习到的东西是分不开的。

        这趟上海实习的旅途也是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或许会觉得我是带有运气才能做到这些事情。其实有句话就能很好的解释这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你人生中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对你以后有影响,我也有过许多机会来了却没准备的时候,不过,努力的最佳时间不就是现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