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理论联系实际,实习奠定基础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9/12/16 12:50:24浏览:


        16级酒管专业学生赴五十七度湘餐饮集团,开始顶岗实习。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顶岗实习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熟悉现代餐饮业、酒店业的组织及整体运作模式,掌握餐饮业、酒店业主要业务部门的工作程序与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团队精神。使学生初步具备岗位独立工作的能力,为学生的就业和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全面熟悉和理解现代餐饮业和酒店业经营、服务与管理理念;熟悉现代餐饮业和酒店业组织结构及整体运作模式; 掌握餐饮业和酒店业中主要业务部门的工作程序与操作方法,培养对所学专业知识、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 熟悉实习岗位的工作流程、职责与工作对象,具备一定的人际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团队精神。  撰写实习周记,认真记录实习心得体会,定期对实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及时与实习指导教师沟通,汇报实习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认真填写《实习情况登记表》;学生毕业实习结束时,实习单位、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其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等情况,填写《实习单位毕业实习考核表》中相应栏目,与实习日记一起上交指导教师。搜集必要的资料,独立撰写《实习总结》,并为毕业设计做好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