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下学期专业英语教研室第一次活动

作者:李翌时间:2014/10/16 00:00:00浏览: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学期的校园里一片清新的味道。新的学生,新的校园,新的老师和新的朋友,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美妙。我们专业英语教研室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室活动。
   2014年10月15日中午,教研室的全体老师欢聚一堂,应用外语系的主任宫军教授、陈黎明书记以及副主任范善颖老师也亲临指导。本次活动的主要议题是期初教学检查结果的通报和本学期教研室工作的安排。会议由李翌老师主持,共分为四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是期初教学检查的情况汇报。李翌老师具体针对每位教师和每门课程提出了整改意见。与会的各位专业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记录,及时整改。然后,她具体安排了本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1)期初教学资料的完善和整改;(2)商务英语专业技能抽查工作;(3)积极迎接学院教学督导的听课;(4)外聘老师的教学组织工作;(5)重点提高英语过级率的任务。最后,专业英语教研室老师讨论形成决议:原则上每隔两周进行一次教研室活动,一学期至少进行五次,活动时间定为周三中午。
第二个议程是范善颖副主任发言。她主要针对本学期的教研室活动、录播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她提出本学期的教研室活动可以多进行教师间教学经验的交流,并且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备课,积极迎接督导的听课。
   接下来的一个议程是宫军主任做总结和指示。首先,宫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的严肃认真提出表扬,同时表示对今后教研室活动的高度支持。接下来,宫主任提出了关于如何提高全院各个专业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从而提高英语过级率的问题,要求全体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
   最后,应用外语系的陈黎明书记的讲话更是让我们专业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充满了信心。陈书记指示,全体教师的任务是教书育人,在教书的过程中也要注重学生品德的培养。同时作为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他将全力支持各位教师的教学教育工作,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免去大家的后顾之忧。
   至此,专业英语教研室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从下次活动开始,专业英语教研室的各位专职教师将陆续登场,成为每次教研活动的主讲,讲述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故事,新的一轮教学经验探讨即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