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我系王健老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会计顶岗国家级培训

作者:严品时间:2015/11/10 00:00:00浏览:

  七月的长沙,骄阳似火。顶着烈日,怀着火一样的热情,我来到了湖南信息 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二个月的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有幸聆听了专家的指 导,有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教师深入地交流、探讨……二个月的时间,悄然 流逝,却留给我一笔永恒的财富。

  

  二个月的学习让我们收获丰硕

  一、了解先进职教理论,更新教育教学观念。

  学习中唐军院长带我们深层认识当前世界职教课程改革趋势,给我们解读了德国双元制、英国现代学徒制、澳大利亚新学徒制。张爱侠、陈冬升老师组织了《高职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创新》座谈,让我了解了高职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加深了我们对先进职教理论的理解,更新了我们的教育教学观念。

  二、深化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方面学校为我们开设了《ERP 企业沙盘模拟对抗》、《用 友 U8.72 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之(采购管理和应付管理)、(销售管理和应收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等专业课程让我们在实践中受益菲浅。

  感受企业文化,参与企业实践

  我们的实习内容是用友新道软件的应用,学校精心安排了我们的实习。 通过对长沙用友软件湖南慧瑞有限公司客户及服务单位,包括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中建五局集团企业的学习和交流,了解企业财务核算具体的实施步骤和工作流程,了解企业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知识盲点和误区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一定的课堂实践案例,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

  四、难忘名师风采,感受专家魅力

  的学习中我不仅学到了新的教学理论和新的专业知识,同时我了感受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老师们的敬业、谦虚、乐观、朴实的精神与品质,深深地感动和感染着

  五、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二个月里,在相互的交流中我开阔了视野, 结识了很多朋友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了南北职业教育发展的差异,吸取了各个学校在课程设置、实训基地建设、教师管理、学校管理等等方面有效的经验和作法,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