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应用外语系教师风采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7/04/25 16:00:53浏览:

图一

 1、宫军(图一),男,中共党员,1958年生,辽宁大连人,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共党员,教授。应用英语系主任,兼任系党总支书记,兼任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职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湖南省外语界有较高的声誉。宫军教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及研究和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管理经验,主持了学院《商务英语》精品专业和《剑桥商务英语》精品课程的建设;出版《大学英语阅读与写作策略》专著1部;先后主持《高职英语教师实训能力多元化培养研究》等省级科研课题6项,获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外语学刊》等刊物发表《元话语研究:反思与批判》等论文30多篇;主编《安全技术职业英语》等或参编教材17部;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国家和湖南省相关英语竞赛中获奖。

 

 

图二

  2、范善颖(图二),女,1980年生,湖南郴州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英语专业,硕士,九三学社社员,讲师,现任应用外语系副主任,从事高职英语教学与研究十余年。所获得的主要奖项有:2014年荣获首届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类教师说课教学评比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011年荣获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中荣获湖南赛区综合课组三等奖。主持及参与《商务英语课程标准研究》等4项省级课题研究。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

 

图三

  3、石小燕(图三),女,1978年生,湖南新邵人,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翻译和大学英语教学。应用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兼任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8项、院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2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英语技能竞赛中获奖,被学院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研室主任”等荣誉称号。

 

 

图四

  4、庞果(图四),女,1974年生,湖南长沙人,毕业于湖南师大外语系,副教授。从事英语专业一线教学十余年,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先后主持省厅级课题企业《介入式高职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模式研究》等课题两项;编写《国际商务英语谈判实务》等教材三部;省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多次指导学生在湖南省相关英语竞赛中获奖。并先后教授《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视听说》,《大学英语》等各专业课程,因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课堂活跃幽默,教学思路联系实际与时俱进而深受学生喜爱和好评。

 

 

图五

  5、于之婷(图五),女,湖南常德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心理二级咨询师。应用外语系教学秘书,兼授基础英语,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实务等课程。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并多次参与课题研究。

 

 

图六

   6、刘榴(图六),女,中共党员,讲师,武汉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与英语教学。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先后承担《英语视听说》、《综合英语》、《酒店英语》、《商务英语》等课程的讲授。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参与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奖6篇。积极参加国家、省级教学比赛并屡次获奖。2017年参加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获湖南赛区一等奖、2016年荣获湖南省首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全国高职高专外语信息化教学课件设计大赛一等奖以及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技能竞赛并获奖。先后被学院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教师”及“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七

  7、张金宏(图七),女,中共党员,河北唐山人,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讲师。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及其它科研课题5项,参编教材3部。曾获第二届全国芙蓉杯青年翻译征文优秀奖,参加湖南省科技、商务翻译竞赛、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教学之星”大赛等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相关英语竞赛获特等奖等;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论文评选二等奖;获优秀教师、优秀技能竞赛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

 

图八

  8、曾懿(图八),女,中共党员,湖南常德人,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参编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教材一部,旅游开发研究专著一部,主持省教育厅课题一项,参与省部级课题三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六篇。担任《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主要客源国概括》等课程教学,具有“严谨负责但又不失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2015年获学院说专业比赛二等奖,被评为学院年度“优秀工作者”;2014年获湖南省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指导老师三等奖。

 

图九

  9、蒋志娟(图九),女,中共党员,1982年生,湖南邵阳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讲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方法多样,教学方式新颖活泼,深受学生喜爱,曾多次获得院级“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的称号。对教学与科研有一定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公共文化课说课比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获得三等奖。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等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编教材《商务英语翻译教程》及《大学英语口语》,参编《安全技术职业英语》,并多次参加省级课题研究。积极参加党务活动,曾获得“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并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图十

  10、李翌(图十),女,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长期担任英语一线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并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英语竞赛中获奖。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教学改革的新路子,主持了院级课题《综合英语课程立体化教学模式研究》,参与了《高职高专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实训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等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参编了《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写作教程》等教材,出版了《论综合英语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等论文。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年获学院(中心)“年度先进工作者”。

 

图十一

  11、莫文卓(图十一),女,讲师,1980年生,200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八级,2003年至今任应用外语系专职教师,双师型,持有商务英语培训师证、商务英语考官证和外贸业务员证。主要从事专业英语及公共英语教学与研究,多次参加外研社组织的高职外语教学研讨会,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在湖南省教育教学科研论文评选中获奖,参加校级课题研究1项,多次参加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并顺利结业。2006年被学院(中心)评为优秀教师,2009年参加外语系课件大赛获得优秀奖,2011年参加学院优质课教学比赛获得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学院(中心)先进工作者。

 

图十二

  12、 张璐(图十二),女,中共党员,1982年生,湖南长沙人,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从事英语教学及翻译研究,主编教材《商务英语翻译实训教程》,参编教材《实用商务英语翻译教程》;参与多项课题;在《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7篇;多次指导学生在相关英语竞赛中获奖。

 

图十三

  13、唐进(图十三),女,中共党员,瑶族,1979年生,中共党员,讲师,硕士,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高级礼仪培训师,酒店管理师,中文导游员。2003年6月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8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0年8月被评为讲师。主要从事旅游公共服务及酒店管理相关研究。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篇,参编教材1部,参与省级科研课题3项,院级科研课题1项。从事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近9年,担任过酒店管理专业的《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餐饮服务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康乐运行与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担任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及实习指导工作。

 

图十四

  14、黄丽琼(图十四),女,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论,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口语考官,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培训师,现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系公共英语教研组专职教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主编过“十二五”规划教材《商务英语翻译教程》及《大学英语读写教程》;参与研究过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跨文化背景下商务英语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省级科研课题4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过论文多篇;获得过学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在湖南省写作比赛中获过三等奖。

 

 图十五

  15、唐艳华(图十五),女,1982生,湖南永州人,讲师。2004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英语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翻译方向,获得硕士学位。主要从事英语教学和英语翻译研究,先后担任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大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省级刊物先后发表多篇论文,并获湖南省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和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颁发的英语教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工作期间指导学生在湖南省英语竞赛中获得多项奖项。

 

图十六

  16、张丽萍(图十六),女,苗族,湖南怀化人,毕业于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讲师,双师型教师。常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善于多元化教学,课堂气氛生动活泼,主攻商务英语教学及与研究,曾获得院级“优秀教师”的称号;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口语考官及培训师;全国技能抽查商务英语专业主讲教师;近年来,参与编写过《安全职业技术英语》等教材及多个院省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6篇;曾指导学生参加英语技能竞赛并获得一等奖;曾获得院级说课比赛二等奖和优秀教案比赛二等奖。

 

 图十七

  17、谭芬(图十七),女,讲师,中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翻译及专业英语教育教学。发表教育教学论文7篇,主持学院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3项,参与编写职业英语教材《安全技术职业英语》。在专业与英语教学的结合研究方面有一定积累。曾指导学生获湖南省技能大赛非专业英语组口语一等奖,行业技能大赛国家三等奖。个人曾获得外研社“微课程与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高教社“第二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南省特等奖, 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教学技能赛事奖项。

 

图十八

  18、邓于欢(图十八),女,1982年生,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商务英语考官、培训师。现任应用外语系专职教师,双师素质型教师。主要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主要参与国家级和校级课题各一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参编英语专业教材两部。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获得2次2等奖,2次三等奖。2015年被学院评为“年度优秀教师”。

 

图十九

  19、张红(图十九),女,中共党员,1983年生,湖南邵阳人,毕业于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共党员,讲师。应用外语系专职教师,兼任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从事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先后承担《综合英语》、《大学英语》和《酒店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公共文化课说课比赛获得三等奖。参与国家级课题2个,参编教材《安全技术职业英语》和过级考试教材1部,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同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技能竞赛并获奖,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图二十

  20、陈聪(图二十),女,讲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专业英语八级。应用外语系专职教师,双师素质型教师。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口语考官及培训师。主要承担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及英语过级研究。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参与省级科研课题3项;主持院级科研课题1项已结题。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囊获奖。

 

 图二十一

  21、李芹(图二十一),女,汉族,讲师,湖南常德人,毕业于湘潭大学,学士学位,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口语考官,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培训师,现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组专职教师。2004年至今,一直担任英语专业《综合英语》的教学工作,在指导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有丰富的经验;多次参加外语教学研讨会、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参加省厅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多项;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英语竞赛中获奖;获得过学院“优秀教师”的称号。

 

 

  图二十二

22、彭安辉,中南大学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应用外语系教师,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会员。主要从事英语写作教学与翻译研究。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论文获省级三等奖一篇,二等奖一篇;参编本专业著作。

 

 

图二十三

  23、费斯琼(图二十三),女,中共党员,1987年10月生,湖南湘潭人,毕业于湘潭大学外语系系,文学学士,专业英语八级,现任外语系就业指导老师。爱好广泛,演讲比赛曾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