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石小燕老师赴常州机电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湖南省公共课教育教学法及研究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1/01 22:14:28浏览:


        2019年10月20日至30日,石小燕老师赴常州机电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教育教学法及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完成了为期10天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石小燕老师介绍说,在这10天的培训里,聆听了多位教学专家的讲座,开班典礼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基于“全人格”育人理念的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省培第一讲;其中有黄包玲副校长的师德规范与高职学校教师素养养成;张瑞夫老师的基于OBE模式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黄新栋老师的中德合作全人格教改项目设计与实施;尚德强老师的德国传统教学论与行动导向教学法;以及汤彩萍老师的四位一体专业双语教学法;蔡玲玲老师的全人格育人理念下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实施。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人格教学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历经十年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了将素质培养根植、渗透于专业教育全过程的改革路径,形成了"素质+能力"双线融合的全人格专业课程教学模式。

        石小燕老师表示本次培训为她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中提供了方法与方向。她说将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全过程的改革路径和方法体系,在素质养成中突出人格教育,采用成果导向、项目教学,使学生能力和素质得到快速提升,让学生更愿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