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经济贸易系2014年暑期专业教师行业挂职锻炼计划

作者:时间:2014/06/30 00:00:00浏览:

     

  为了提高专业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职教育需要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学院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挂职)锻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制订2014年暑假专业教师行业企业挂职锻炼计划如下。

  一、实践(挂职)锻炼人员、锻炼时间及地点

  系部现有会计、市场营销、工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方向)三个专业各派出一名骨干教师,锻炼时间为710开始,为期至少一个月。

  会计专业,谢力雄,湖南创大钒钨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专业,刘凤娇,湖南安全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聂彦,上海路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二、实践(挂职)锻炼目的与内容

  了解挂职锻炼单位业务运转流程,了解单位管理结构,了解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机构设置情况、岗位设置情况及岗位职责,了解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及具体要求,参与相关专业岗位具体业务与管理活动,锻炼教师专业职业技能。

  会计专业教师实践(挂职)锻炼具体内容:

  了解企业的业务运作流程,了解企业的财务构架与岗位职责,了解企业的成本构成与核算体系,参与企业的财务会计核算、税务处理与申报等相关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实践(挂职)锻炼具体内容:

  了解单位业务运转流程,了解单位整体管理结构,了解单位市场营销相关机构设置情况、岗位设置情况及岗位职责,参与企业市场调研、选择目标市场、产品开发、产品定价、渠道选择、产品促销、产品储存和运输、产品销售、提供销售、提供服务等一系列与市场有关的企业营销业务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人力资源方向)教师实践(挂职)锻炼具体内容:

  了解单位业务运转流程,了解单位整体管理结构,了解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机构设置情况、岗位设置情况及岗位职责,参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从事企业分析调研、调研报告写作、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有操作性的解决方案等相关管理咨询工作

  三、实践(挂职)锻炼期间的管理

  按学院管理办法规定上报计划、人员审批、报送相关资料等,按学院审批计划安排专业教师到岗

  系部将计划报实践(挂职)锻炼单位,与单位一起制订详细的锻炼安排。与单位保持沟通,每月1日、11日、21日定期三次与单位联络,了解教师在职情况,做好锻炼过程中的协调工作。

  系部对派出的实践(挂职)锻炼专业教师保持紧密联系,每周至少一次,了解锻炼进展情况,及时为锻炼教师解决过程中的问题等。

  四、实践(挂职)锻炼成果总结及交流

  开学后根据锻炼过程中的检查、监督和指导情况,及教师提交《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专业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挂职)锻炼工作周志》、《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挂职)锻炼鉴定表》及在此期间形成的其他资料或成果,组织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汇报会认真进行总结、学习,参与挂职锻炼老师的实践技能进行考核,建立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挂职)锻炼专项档案。

   

                                      2014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