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经济贸易系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2014-2015第1学期)

作者:时间:2014/11/28 00:00:00浏览: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务处、督导的文件要求以及经贸系的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我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经贸系期中教学检查

    :严品

  副组长:刘瑛

  成员:谢力雄、张馨仪、聂彦

  二、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201411月242014年1212日(第13——15周)

  三、检查内容

  1、检查教学文件的完成情况

  以教学大纲为依据,检查15教学周授课计划、教案(课件)、教学日志是否达到要求,相互间是否统一。

  2、检查教学秩序情况 

  检查任课教师教学纪律遵守情况、执行教学计划情况、上课情况、调停课情况,检查学生的纪律情况、上课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学习态度和效果等情况。 

  3、检查课堂教学实施情况

  (1)教师教学基本文件(教学文件、学生的平时成绩记录)的齐备性和质量情况;

  (2)教师作业的布置、批改情况;

  (3)教师听课执行情况;

  4)检查课堂教学实施效果情况

  四、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教师个人和经贸系自查、督导处重点抽查、听课、座谈等方式进行。

  1、个人自查

  教师个人对照检查内容和学院相关管理制度,针对教学中的各个环节做好自查工作。

  2、系部检查

  经贸系成立检查小组,由各教研室主任分工负责,任务落实到相关人员,对本系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

  3、以听课方式检查

  采取检查小组随机听课,其他任课教师随机听课的方式,检查教学文件的完成情况、教学进度是否与授课计划基本吻合,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实施情况等,在听课的基础上,认真进行评课总结。

  五、几点要求

  1、请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在11月27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听课计划交系办。

  2请各位老师将前15周教学文件12月11日前发给各教研室主任,并上传世界大学城系部将在12月12日统一进行检查。

  3、请各位老师在12月12日前将听课笔记上交给教研室主任,听课次数不少于3次。

  4、请各教研室主任在12月12日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交系办。

  5、系办在12月15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及表格交教务处。

   

   

   

  经济贸易系

  二0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