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经济贸易系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4/04/19 00:00:00浏览:

     

  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及《经济贸易系毕业生论文管理办法》规定,对我系2014届毕业生将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1. 答辩时间与地点

 

  (一)答辩时间

  2013年5月9日下午1:30—5:30;

  (二)答辩地点

       东校区教学楼1栋207;

  2栋201、202、301、302、305;

  4栋105

   

  

  1. 答辩委员会成员

 

  组长:严品

  副组长:王京海、刘瑛

  成员:徐航、聂彦、谢力雄、张馨仪、吴丹

   

  三、答辩工作分组情况

  (一)答辩小组

  会计教研室:

  第一组:严品(组长)、李娟(2-201)

  第二组:谢淑华(组长)、李璜(2-202)

  第三组:谢力雄(组长)、梁希杰(2-301)

  第四组:戚丽霞(组长)、王健(2-302)

  市场营销教研室:

  第五组:刘瑛(组长)、刘敏、肖伟(4-105)

  第六组:张馨仪(组长)、刘凤娇(2-305)

  工商行政管理教研室:

  第七组:聂彦(组长)、赵炎宇、康薇、周娜、郑红霞(1-207)

  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组织答辩委员进行现场答辩,撰写答辩小组的评定意见。

  2、小组成员职责:对答辩学生现场提问,公平、公正地给出答辩成绩。

  3、答辩组秘书职责:做好答辩记录负责组织所在答辩会场布置及接待工作整理材料并交系部管理人员汇总。

  (二)秘书组

  组长:吴丹  组员:单敏、各组答辩秘书

  工作职责

  1、负责安排、协调各答辩组秘书做好答辩的记录和资料整理工作。

  2、负责答辩当天的毕业论文及相关表格的纸质档和电子档的收集整理工作。(三)会务组

  组长:徐航  组员:朱超、邹丽

  工作职责

  1、负责答辩当天的相关会务工作(发放饮用水、答辩现场拍照等)。

      2、负责答辩当天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答辩程序及要求

  1、学生答辩按规定程序进行:先由学生陈述论文(设计)主要内容、写作(设计)的基本情况、实际意义,时间3到5分钟,然后老师提问;接着后一位学生进行论文陈述,前一位学生进行答辩准备;最后前一位学生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后一位同学进行答辩准备,依次至答辩结束。

  2、学生介绍论文(设计)内容时要做到:叙述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论据充分,有说服力。回答问题时要做到:概念清楚、考虑周到、思维敏捷、沉着冷静。

  3、答辩时除论文(设计)提纲、草稿外,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

  4、若答辩学生不按规定要求完成答辩,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自己承担。

   

   

  五、答辩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坚持统一标准,从严要求。答辩后,答辩小组按照《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评分,并写出评语。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3天内,答辩委员会将学生成绩予以公布,并将优秀论文汇编成册。综合成绩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学生必须参加补答辩,补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经济贸易系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