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工商管理教研室工作总结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2/12/31 00:00:00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教   研  室  工  作  总  结

2011 -2012 学年第 一 学期)

教研室名称    工商管理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     聂   彦        

系部主任:   赵炎宇    

   

  2012—2013年度第学期工商管理教研室工作总结

  本学期本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围绕学院的工作重心,根据我院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及我系教学工作思路,结合经济贸易系工商管理教研室实际情况,围绕高职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来展开重点围绕课改的指导思想,关注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学习方式、工作方式、研究方式的改进,提高教研室各教师的教学质量。现分项做以下总结:

  一、全部完成教学任务。

  本教研室专职教师人数不多,且本学期有位老师休产假,协调难度较大。在全体专职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的齐心协力下,大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实训指导任务,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通过教学检查发现,计划中要求的几点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均能按计划顺利进行,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通过抽查发现每位老师的授课计划,教案都很认真完整,显示出认真的专业态度的敬业职业的精神

  2、利用系里组织的教研活动时间,每位老师都认真学习了职业教育的有关经验和方法,进一步进行了教学方法开发研究,并且使在现有的条件下的各项教学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3、各位老师都以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听取了其他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并形成听课记录;并利用没课时间进行互相听课,取长补短。

  三、教研室活动

  本学期教研室活动十分丰富。开展了以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一系列教研室活动:将优秀毕业生代表请回学校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问题召开了研讨会;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的经验交流会;请业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梁晓琳进行主题为《面对就业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演讲;最后还请到了校内外的专家一起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做了讨论。

  指导实训情况

  1、2012半年,教研室2名专任教师分组开展了10级工商行政管理班22名学生的校外实习实训和社会调查报告撰写的指导工作。

  2、2012半年,,教研室2名专任教师分组开展了10级工商行政管理班60名学生的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并进行的毕业设计改革的尝试

  3、教研室专任教师指导了11级和12级工商行政管理学生的实习和实训工作,包括招聘实训、人才测评实训、办公自动化实训等。

  本学期教研室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开展多种活动等有效的措施,努力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改革,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但是在教研室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教研活动开展的次数较少,科研成果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改进,不断提高。                      

  

       工商行政管理教研室

  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