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2016年各专业教学计划修订说明

作者:严品 审稿人: 时间:2016/08/26 00:00:00浏览:

 

 

一、修订依据

1.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 《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从宏观层面确定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

2.依照学院出台的《关于修订2016级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从微观层面确定了修订本专业教学计划的具体细则。

3.通过社会环境分析、人才需求调研、企业专家建议、毕业生跟踪回访,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确定2016级各专业教学计划。

二、修订内容

1.教学计划分阶段。根据学生的在学校学习和成长规律,将教学划分不同阶段,对学生实现分阶段的针对性的引导和教育。

2.有限聚集,进一步精准培养目标定位。

3.并以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依据,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突出核心专业能力的培养,突出“就业导向”。主要通过以下方法来强化核心课程教学:

1增加核心专业课的授课课时,保障授课的充分展开和深化,满足课程实训的需要。

2对核心专业课进行工学结合的教学改革。

3谋求开发核心专业课程的工学结合教材。

4谋求课程从核心课程的层次、专业课程体系层次、到专业层次与企业展开相应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