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逢盛世

经济贸易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11/23 00:00:00浏览: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做好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学水平和质量,经过我系精心组织筹备2012年1110日下午230分,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了经济贸易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郭超院长、刘殿武院、组织人事处曾大恒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行业和企业以及校内的相关专业的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我系赵炎宇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并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

  会议开始,郭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予以我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所发挥的作用,恳切希望各位专家对我系在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教研室分别汇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凝炼、专业方向设置及课程整合情况、遇到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特别是专业方向的设置理由及专业方向与学科建设等结合情况。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积极反映行业、企业对高职学生的现实要求,根据企业和行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对方案修订给予了多具体的指导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专业负责人与专业教师在会后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很有意义、很成功,专家们的意见让他们很受启发,他们将认真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和课程设置在教学改革方面争取有所创新。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研讨,使学我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定位、特色凝炼、方向设置、课程整合、学分分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比较全面、具体的了解,也使与会人员对一些问题的认识逐渐明确和清晰,逐步达到了认识的统一,为继续

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