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英语教研室初步完成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编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2/12/27 16:27:02浏览: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制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原则意见》、《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十二五”建设规划》等文件精神,旅游英语教研室对2009版酒店管理专业、旅游英语专业(涉外导游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编。

    教研室在对酒店行业、旅游行业人才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的行业人才需求的新动向,以及湖南省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技能抽查的新要求,对培养目标岗位面向和岗位知识、岗位能力、岗位素质要求进行了调整。重构课程体系,在突出《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现代酒店管理概论》、《导游基础》、《导游实务》等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加强实训环节,增加《现代酒店管理概论》、《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这两门课程的实训课时,并新增了《宴会设计》、《旅游线路编排设计》、《旅游电子商务》等应用性强的课程。